有鑑於行政院環保署設置各縣市的官方空氣品質監測站數量太少及相距太遠(例如大台中地區只有六處官方監測站),無法提供完整的空氣品質資訊,優思瑪特有感於老人與小孩是空污環境中最容易受害的弱勢族群,目前成功開發「即時性空氣品質智慧化資訊看板」,積極將該系統推廣到中小學校、醫院與安養機構等人群密集地方,加上這些機關學校彼此均勻散布在各行政區,具有佔地空曠、通風良好及人群聚集等特點,不易受到局部環境因素干擾,非常適合建置微型空氣品質監測站的佈點場所。

 

▼「即時性空氣品質智慧化資訊看板」

  優思瑪特進一步建置「SAFETY」平台,透過各場域所建置的「即時性空氣品質智慧化資訊看板」,除了管理者可即時監測現地各項環境資訊外,也建立「可追溯系統」資料庫。此外,若經由該場域管理者同意,優思瑪特可公開該場域中的各項環境資訊記錄,開放社區民眾進一步查詢,讓所有人在透明空品資訊下對自己健康做最即時的防護,以補強政府所建置的官方監測站數量不足的問題。

 

▼「SAFETY」開放平台

 

▼「SAFETY」平台提供各項數據供民眾瀏覽

 

  本系統也考慮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頻繁,加上火災意外事件頻傳,各地校舍老舊建築隱藏公共安全的危機,本系統還額外選購包含地震及火災預警疏散的功能項目,提供更安全及周延的公共安全防護網。並搭配完整的後台網頁,讓您更了解有關於環境的各項資訊。

 

▼「SAFETY」開放平台 後台頁面

Categories: 服務平台